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党建要闻

/首页 /党建要闻

中国人民大学举办“初心·家书”主题教育展 广大师生党员干部积极参观学习
2019-11-21 来源:人大新闻网

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期间,中国人民大学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博物馆举办初心·家书主题教育展。展览深挖学校家书博物馆的红色家书资源,以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为主线,激励广大师生、党员、干部向先进典型学习,感悟初心使命。

3.jpg

展览分为悟初心:信念的源泉”“践初心:奋斗的风采”“守初心:担当的气概三个单元,共展出三十余人的红色家书数十封。这些家书的主人既有毛泽东、邓小平、习近平等领袖人物,也有徐特立、董必武、吴玉章等中共早期革命家;既有吉鸿昌、左权、陈毅安、符克等革命烈士,也有钱学森、钟敬之、袁振民等新中国的奋斗者,其中还包括多位人大校友。这些红色家书中的主人公们为理解和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提供了最生动的诠释和最直观的榜样。

4.jpg

展览一经展出,就引发了师生的热烈反响。学校各学院(系)、机关各部(处)、各直(附)属单位积极组织现场学习,此外,还有更多师生、党员、干部自发观展,从字里行间感受革命家的赤忱初心和中国共产党人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中的坚守与情怀。广大师生在参观之后纷纷表示,读罢这些红色家书,自有一种感动油然而生。无论是儿女决心投身革命的壮志豪情,还是父母鼓励吃苦奋斗的谆谆嘱托,亦或是兄弟、姐妹、爱人不负祖国人民的内心独白,都给人留下深刻记忆,其信仰之纯粹、意志之坚定、情操之高洁,令我们倍加感受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不断以这些先进榜样的精神激励自己,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