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党建要闻

/首页 /党建要闻

中国人民大学召开校级领导班子成员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2019-11-21 来源:人大新闻网

1113日下午,按照中央以及学校党委部署,中国人民大学召开校级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中央第二指导组成员、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江嵩,中央第二指导组成员、国家发展改革委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办公室三级调研员胡智刚参加并指导。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主持会议并作会议总结,校级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和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1.jpg

会议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领导班子的每名成员均对照党章党规,重点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紧扣“18个是否逐条逐项进行了对照检查和深入剖析。

会前,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作了充分准备。通过自学和集中学习,原原本本重读了党章、《准则》和《条例》等党内法规,并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照“18个是否梳理查找了问题和差距,认真撰写并完善检视剖析材料。

会上,靳诺、刘伟、王利明、吴付来、贺耀敏、吴晓球、郑水泉、刘元春、杜鹏、朱信凯、齐鹏飞依次发言,实实在在地进行自我检视剖析,按照“18个是否逐条对照,有问题的找准问题,没有问题的也找实差距,大家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分析了存在问题和差距的原因,并提出了今后整改和努力的方向。随后,靳诺、刘伟等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结合发言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严肃坦诚的咬耳扯袖、提醒警醒。

靳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在主题教育中要做到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学习教育和检视问题重点措施的一项重要安排。今天的专题会议是校级领导班子的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也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体检。大家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通过自我检视与相互提醒,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为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2.jpg

靳诺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制度建设贯穿到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五大建设之中,进一步强化了党章党规的地位作用,也对我们持续、深入地学好用好党章党规,践行好党的初心使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把学习党章党规和学习贯彻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进一步突出问题意识,把对照党章党规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进一步坚持制度意识,把执行党章党规与构建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体系结合起来。校级领导班子成员要继续走在前、做表率,带头学习、模范遵守党章党规,引领和带动全校党员和干部的主题教育不断向纵深发展。

江嵩代表中央指导组充分肯定了会议的成效,认为本次会议准备充分、严肃认真、思想收获大。他表示,班子成员在会后还要继续认真学习,针对问题和差距进行更深层次的查摆和挖掘,持续不断抓好整改落实。下一步,学校党委要集中力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做好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各项准备工作,继续统筹推进、一体推进四项重点措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要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努力向党中央、向广大师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