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党建要闻

/首页 /党建要闻

中国人民大学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表彰会
2018-07-02 来源:人大新闻网

72日,中国人民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表彰会召开。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建明,副校长、党委组织部部长杜鹏出席表彰会。张建明主持会议,党委组织部,各分党委、党总支负责人,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员骨干代表参加。

74e8b537bec846a9934ad6e88198587b.jpg

在庄严雄壮的《国际歌》声中, 表彰会拉开帷幕。

靳诺在讲话中指出,当前,人民大学正处于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决胜阶段、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冲刺时期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的关键节点。去年,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做好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为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指明了方向。迈入新时代,学校将教师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年作为2018年基层党建工作主题和重心,从基层党支部建设出发,着力将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41cca999e06143ddb246b345236bbd85.jpg

靳诺对学校各分党委(党总支)基层党建工作的开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在日常工作中紧扣主线,重点做好实施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等中心任务;二是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是要将提升组织力与发挥政治功能紧密相连,充分发挥广大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党在基层的领导,为学校事业发展注入强大驱动力,为统筹推进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张建明对过去一年学校党建工作进行细致梳理和总结。他表示,2017年,学校迎来了《北京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入校检查,并通过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专题调研等活动对学校基层党建情况进行了全面检阅。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领导下,各基层党委认真落实党建工作二十条,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等系列工作,并举办了支部风采展示等多项党建品牌活动,取得了突出的工作成绩。在建党97周年之际,学校党委对在基层党组织创先争优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优秀成果进行表彰,希望各基层党支部以受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榜样,继续发扬优良工作传统,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为学校早日建成双一流提供助力。

7212f6db81fa4e8da7148568faeb13d0.jpg

会上,靳诺、张建明、杜鹏与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齐鹏飞为获得学校第二届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优秀组织奖的分党委和获得优秀支部成果一、二、三等奖的基层党支部,以及获得学校2017年度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先锋评比活动一、二、三等奖的党支部和获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微视频摄制展映活动一、二、三等奖的分党委、党总支颁奖。

f98275938dbb4d0faedae53c61bff030.jpg

5.jpg


41b0ce8fa77f4d04b19101b697ce3f85.jpg

5cff93c9595d4edaae9b2f9dd52a50d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