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党建要闻

/首页 /党建要闻

学校召开2019年度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暨校级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年度考核述职大会
2020-01-15 来源:人大新闻网

1月9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2019年度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暨校级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年度考核述职大会召开。校领导靳诺、刘伟、王利明、贺耀敏、吴晓球、郑水泉、刘元春、杜鹏、朱信凯、齐鹏飞出席会议。靳诺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2019年度选人用人工作专题报告和2019年度述职述廉报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作个人述职述廉报告。因学校整体工作安排,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付来请假赴教育部开会。中组部干部监督局巡视工作联络办正处级巡视专员、一级调研员温亮到会指导工作。刘伟主持会议。

靳诺在2019年度选人用人工作专题报告中表示,过去一年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干部头脑、指导干部工作,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为指南,坚持好干部标准,规范选人用人工作程序,提升选人用人质量,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干部保障。

靳诺表示,2020年我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加快“双一流”建设的号角催人奋进。学校党委将持续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中层领导人员选拔任用和管理监督工作,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着力凝聚“双一流”建设各方面优秀人才,为实现高等教育的强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刘伟宣读了民主评议表填表注意事项,参评人员填写了“选人用人工作民主评议表”和“新提拔干部民主评议表”,并现场投入票箱。

靳诺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做述职述廉报告。她表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的攻坚之年。一年来,中国人民大学领导班子带领全校师生员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总体目标,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心做好国庆70周年各项保障服务,积极推进“双一流”建设和学校各项事业全面发展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新成果。

报告强调,学校领导班子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着力强化政治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坚持党委领导核心地位,贯彻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马克思主义的鲜亮底色,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努力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在个人述职述廉报告中,靳诺表示,一年来,作为学校党委书记,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不断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动学校党建思政和各项事业发展取得较好成绩。她从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宣传引导,高站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加强政治建设,严守政治纪律,高质量确保立德树人使命任务的落地见效;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持依法治校,高效能夯实办学治校的组织基础;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凝聚动能合力,高起点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全面从严治党,压实“两个责任”,高层级把好党风廉政建设的“总关口”;遵守纪律、廉洁自律方面的情况及说明;存在问题、原因剖析及改进措施等方面作了报告。

刘伟进行个人述职述廉。他从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不断提升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永葆忠诚本色,不断提升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分工统筹,深入协调配合,不断提升贯彻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依法治校,推进科学发展,不断提升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严守党规党纪,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升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个人其他方面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方面作了报告。

王利明、贺耀敏、吴晓球、郑水泉、刘元春、杜鹏、朱信凯、齐鹏飞按照自身分管领域工作分别作个人述职述廉报告。

根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的有关通知要求和统一安排,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付来同志将参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组织的中管高校纪委书记述责述廉会议,向中央纪委进行述责述廉。

报告完毕后,刘伟宣读了民主测评表填写注意事项,参评人员填写了民主测评表,并现场投入票箱。

学校党委组织部、纪委办公室、校工会党员代表按照有关要求清点总数,密封后送教育部,测评结果将由教育部统计并向学校反馈。

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校部机关和院系全体中层干部、直附属单位及校管企业党政主要负责人、民主党派负责人、教代会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