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党建要闻

/首页 /党建要闻

刘元春副校长为部分学院和机关单位党员代表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11-07 来源:人大新闻网

114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刘元春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人民大学学科建设必须全面贯彻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党课。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刘守英主持,经济学院教职员工和学生党员代表、信息技术中心党员代表参加学习。

07ee15ebc3f546c8b862af9958aef0d9.jpg

刘元春表示,调查研究是此次主题教育贯穿始终的一项重点措施,是将四个重点措施有机融合、整体推动的关键性载体。近期,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和双一流事业建设,深入教学科研一线、师生员工中间,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调研,各单位报告了工作情况,反映了问题,也在一定程度上达成了共识,形成了解决问题的初步思路。

571383ffae7d41e188550f994471696d.jpg

刘元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中说,高校要办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有三项基础性工作要抓好,一是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三是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一流大学建设和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的指示精神,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原文、悟原理,调查研究、整改落实,我们要真正学懂弄通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做好马克思主义学科、特别是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建设方案,打造双一流的教学服务体系,把人民大学办成真正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把人民大学的学科真正办成以马克思主义特别是以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与时俱进的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世界一流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