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党建要闻

/首页 /党建要闻

中国人民大学召开深化基层单位主题教育整改工作座谈会暨学校党委书记与基层党组织书记第五期恳谈会
2020-01-15 来源:人大新闻网

12月24日,中国人民大学召开深化基层单位主题教育整改工作座谈会暨学校党委书记与基层党组织书记第五期恳谈会。校党委书记靳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付来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齐鹏飞主持会议。中央第二指导组成员、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江嵩,中央第二指导组成员、中央组织部党建读物出版社三编室副主任谢洪波到会指导。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斌参加会议。

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党委书记颜梅,应用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宋东霞,商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黄江明,劳动人事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唐鑛,校医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李遵清,后勤集团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冯诗松分别汇报了本单位主题教育成效和深化整改落实的有关情况。

靳诺指出,基层党组织书记定期恳谈有效促进了基层党组织书记的工作沟通和经验交流。这是学校党委深化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一项制度性安排,要长期坚持和完善好这一机制。

靳诺表示,各单位认真严肃地开展主题教育,加强了党的全面领导,推进了党的政治建设,促进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落地,各项工作卓有成效。下一步,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通过深化整改,抓好“回头看”;通过认真总结经验,建好长效机制;通过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地实施“两项规则”,密切党政沟通,不断强化政治本领和“双带头人”、辅导员等队伍建设,有效推进本单位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靳诺强调,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认真梳理汇总基层单位整改台账,并与政治建设任务清单、学校党委巡察整改台账等协同推进、监督实施,确保按期完成整改;要指导基层单位做好总结评估归档工作,将主题教育这一新时代党内集中性教育成功实践的经验成果固化下来,为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打下坚实基础。

江嵩表示,中国人民大学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在主题教育中做到了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结合各自实际情况,真正抓实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这次恳谈会同时也是调研会、研讨会、督促会,交流了工作、摸清了情况、沟通了问题、深化了落实。他希望中国人民大学把主题教育的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同时对主题教育期间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加以系统总结,探索形成长效机制,推动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

吴付来表示,在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谋划,各项工作成效显著,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他希望各单位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结合学习调研检视中的发现和学校党委巡察反馈,找准问题、压实责任,切实抓好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