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党建要闻

/首页 /党建要闻

中国人民大学召开2019年度学院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2020-03-28 来源:人大新闻网

3月26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召开2019年度学院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本次考核会首次采取全员述职、全员评价的形式,建立了述职材料互评机制。会议采取主会场和分会场联动的视频会议方式进行。

学校领导靳诺、刘伟、王利明、吴付来、贺耀敏、吴晓球、郑水泉、刘元春、杜鹏、朱信凯、齐鹏飞出席会议。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行政部门负责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代表,片区专职组织员、基层一线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或教职工、学生代表参加会议。现场述职单位行政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刘伟主持。

本年度,文学院党委、历史学院党委、国学院党委、经济学院党委、应用经济学院党委、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党委、法学院党委、国际关系学院党委、艺术学院党总支、信息学院党委、商学院党委、劳动人事学院党委、数学学院党总支、机关党委、出版社党委、书报资料中心党委、人大附中联合总校党委、苏州校区党委、新校区建设直属党支部19个学院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先后进行现场述职,其余学院级单位党组织书记进行书面述职。

校领导逐一听取述职,各单位联系或分管校领导王利明、吴付来、贺耀敏、吴晓球、郑水泉、刘元春、杜鹏、朱信凯、齐鹏飞等听取报告后,分别对部分学院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工作进行点评,指出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的优势和不足,并提出改进建议。靳诺逐一点评了各单位基层党建工作,肯定优势特色和经验举措,指出存在问题和不足,并对2020年基层党建工作提出要求。

刘伟表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高校防疫工作依然是重中之重。同时,今年也是“双一流”建设大考之年,学校的各项工作都面临着各种考验,可谓使命重大、责任艰巨。越是困难,我们越是要增强信心、坚定信念,统筹全局、周密谋划,把各项工作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确保党建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各项改革发展事业保驾护航。

靳诺作总结讲话,她表示,2019年,学校扎实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推进学校党的政治建设,精心做好国庆70周年各项保障服务,圆满完成学院级单位党组织集中换届,切实提高了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在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努力下,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各项事业全面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

靳诺指出,2020年,我们的工作面临更大挑战,必须付出加倍努力。开年不久,全国就遭遇了新冠肺炎疫情的袭击,这是对学校各级党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的重大考验,也是广大党员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各级党组织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凝聚起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强大战斗力;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广大党员模范遵守学校各项要求,全力以赴配合做好防疫工作,积极投身志愿服务,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战“疫”一线。

靳诺强调,在下一步工作中,一是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二是要牢牢把握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核心要求,三是要努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突出政治功能,四是要着力做好重点群体的党员发展工作,五是要紧紧扭住管党治党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希望大家团结带领所有党员,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不断开创学校党的建设工作新局面,圆满完成全年工作计划,推进“双一流”建设取得新的成绩。

各视频会场与会代表现场填写并投放了考核测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