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办事流程

/首页 /干部工作 /办事流程

中层领导人员请假申请(外出报告) 网上填报指南
2019-02-19 来源:

中层领导人员请假采取网上申请的形式,申请平台为中国人民大学公文处理系统(网址:http://bpm.ruc.edu.cn/)中的“请假管理”模块,网上请假(外出报告)申请包括:因公出国(境)请假、因私出国(境)请假和境内请假(外出报告)。

一、使用权限

境内请假(外出报告)和因私出国(境)请假的办理人可以为各部门办公室主任和申请者本人;因公出国(境)请假的办理人可以为各部门办公室主任、外事秘书和申请者本人(外事秘书更换请联系党委组织部开通权限,联系电话:62512008)。

二、使用流程(以正职境内请假(外出报告)为例,其他请假流程相似)

第一步:请根据实际业务需要依次点击“请假管理”->“中层正职境内请假”->“中层正职请假申请”进入请假申请功能模块。如图2.1所示:

图片1.jpg

图2.1功能模块位置

第二步:依次点击“请假管理”->“正职境内请假”->“请假申请”(如图1),打开校内公文界面后点击“新建”。如图2.2所示:

图片2.jpg

图2.2【请假申请新建】界面

第三步:新建完毕后生成请假申请表单,根据实际情况填写表单信息,如图2.3所示:

图片3.jpg

图2.3【请假申请表单】界面

第四步:选择审核菜单,审核菜单表示流程的流转方向,系统会根据用户选择的审核菜单自动找到下一个办理节点及相关办理人(如办理人非申请人本人,可选择送申请人本人审核)。如图2.4所示:

微信图片_20200528124056.jpg

图2.4【审核菜单】界面

第五步:点击办理按钮,流程向下流转如图2.5所示:

图片5.jpg

图2.5【办理界面】界面

第六步:选择下一节点办理者,系统首先会自动查找下一节点的办理者,如果找到且为唯一办理者系统直接自动发送,如图2.6所示:

图片6.jpg

图2.6【直接发送】界面

若下节点为多个办理人,可选择需办理的人员进行发送。如图2.7所示:

图片7.jpg

图2.7选择发送的人界面

点击“发送”按钮即可发送给后续办理者,流转完毕后将会发送提醒给经办人和申请人。

二、请假查询(以正职境内请假(外出报告)为例,其他请假流程相似)

功能介绍:各部门负责人和部门办公室主任可查询本部门请假信息。

依次点击“请假管理”->“正职境内请假”->“请假查询”,如图3.1所示,查询结果如图3.2所示:

图片8.jpg

图3.1进入信息查询界面

图片9.jpg



图3.2查询结果展示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