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办事流程

/首页 /干部工作 /办事流程

境内外出报告和请假流程
2019-05-18 来源:

根据学校《关于中层领导人员外出报告和请假管理的规定》(校党字〔201873号),中层领导干部外出和请假应严格履行请示报告制度,境内外出报告和请假具体流程如下:

1、个人网上申请:申请平台为中国人民大学公文处理系统(http://oa.ruc.edu.cn请假管理模块中的境内请假。(网上申请指南

2、中层正职领导人员外出或请假3天以内(含)时,报分管(联系)校领导审批,3天以上,经分管(联系)校领导同意后,报党委书记和校长审批。

中层副职领导人员外出或请假3天以内(含)时,报单位正职审批,3天以上,经单位正职同意后,报分管(联系)校领导审批。(注:时长由系统自动判断)

3、学校办公室和党委组织部备案(无需操作,系统自动备案)


会议请假:

因故不能参加学校统一安排的重要会议(或集中培训)的,填写《中国人民大学中层领导人员会议(培训)请假审批、备案表》,报分管(联系)校领导审批后,在会议通知规定时间内交学校办公室备案(表格下载


相关要求:

1、中层领导人员节假日离开北京或派驻工作地需要报告,在申请类型中选择外出报告

2、机关部处领导人员原则上不得全部请假离岗;学院(系)、直附属单位党政正职原则上不得同时请假离岗,确因工作需要须经分管(联系)校领导和党委书记、校长同意;

3、新学期开学一周之内、学期结束前一周之内原则上不得外出和请假,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原则上不得请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