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干部教育

/首页 /干部教育

“把好四关”促年轻干部成长成才
2020-06-24 来源:安徽先锋网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健全年轻干部选拔、培育、管理、使用全链条机制,通过持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推动年轻干部队伍素质整体提升。


在思想淬炼中固根基,把正“总开关”

“系统式”补钙。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从全县各条战线点名调训优秀年轻干部,实行全脱产、全封闭式培训,引导年轻干部提升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先后开展各类培训班11期,举办道德讲堂8场,培训年轻干部1280余人次。

“常态化”关注。建立健全党委(党组)书记、组织(人事)部门负责同志关注年轻干部政治表现、思想情绪、行事作风、合理需求的“四关注”机制,在日常工作、生活中经常性、近距离加强年轻干部思想状况研判。


在政治历练中强定力,严把“政治关”

抓实政治考察。把对党忠诚作为发现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第一条件,从“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5个方面,对政治素质考察指标细化,建立个性特征“雷达图”,精准选拔政治忠诚、堪当重任、作风优良的优秀年轻干部。

识准政治担当。以是否对党忠诚、是否自觉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否积极参加党内生活、是否在大是大非、歪风邪气和错误言行面前站稳脚跟、是否存在政治上“两面人”情形的“五个是否”为重点,持续跟踪年轻干部现实表现。


在实践锻炼中壮筋骨,过好“能力关”

吃劲岗位经风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分四批抽调327名年轻党员干部到一线参与疫情防控的督查、核查和到村(社区)帮助工作。选派73名服务专员帮助全县234个重点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抽调21名年轻干部组建7个农民工外出务工服务工作专班,分赴长三角、珠三角20多个城市,对接和摸排农民工就业岗位,成功推荐1528名劳动力到省外务工,其中贫困人口979人,在一线有效锻炼了干部。

选派挂职见世面。选调10名干部、20名专业技术人员到芜湖鸠江区挂职锻炼、跟班学习,选调22名干部到上海、深圳、南京等经济发达地区驻外招商,让干部在实践中增强本领、砥砺品格,切实提升干事创业能力水平。


在专业训练中长才干,胜任“岗位关”

突出专业培训。举办年轻干部能力素质提升系列专题培训班,设置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城镇建设与社会治理、推进民营企业发展、乡村振兴精准扶贫“4个主题”,集中对县乡两级各领域200名年轻干部进行专业培训。

拓宽选人视野。引进一批经济、建设、规划、金融类和民营企业急需紧缺专业技术人才,充实了27名教育、经济、规划、环保等专业或有相关工作经历的干部进入县直机关领导班子,不断优化领导班子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