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基层党组织建设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党组织建设

财政金融学院启动“学生党员先锋年”活动 加强学生党组织建设
2018-12-25 来源:

3月12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学生党员先锋年”活动启动仪式在明德主楼509会议室举办。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方蔚伟,财政金融学院党委书记王宏伟,财政金融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郭栋、副书记兰青出席活动仪式,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代表60余人参加。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文彬主持。

1

财政金融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郭栋首先介绍了《财政金融学院学生党员先锋年实施方案》。他提到,此次学生党员先锋年活动以“坚定信念、增强党性、提高素质、发挥作用”为主要目标,以发挥学生党员在“思想政治”、“品行道德”、“学习实践”、“志愿服务”等4个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着力点,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学生党组织建设,大力加强学生党员队伍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

2011级本科第6党支部书记刘成作为支书代表发言。刘成代表全体支书做出承诺,一定会在党员先锋年活动中发挥先锋表率作用,积极带领支部党员结合每项任务的要求,认真制定支部活动计划,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并以此活动为契机,不断增强党员个人的党性修养与道德水平,提高支部凝聚力,团结带领广大财金学子共同进步,全面发展。

随后,启动仪式进入重温入党誓词环节,学生党总支副支书兰青领誓,全体与会党员面向党旗,齐颂入党誓词,在激昂的宣誓声中重温入党宣誓时刻的激动与庄严。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文彬指出,希望大学生党员一定要时刻牢记入党动机,发挥党员先进性,并借恰逢一年一度的植树节之际强调,要求每一名财金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从今天开始,要在自己的心中种植一棵财金之树,一棵思想之树,一棵精神之树。

2

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方蔚伟在启动仪式上发表了感言。他指出,此次用三个“很有”评价此次活动,即“很有意义”——党员先锋年活动的开展对充分发挥党员与支部书记的积极性,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三型基层党组织很有意义;“很有特色”——财金学院将学生党员先锋工程阐释为争做思想政治、品行道德、学习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的“四个先锋”,是对学生党员模范作用内涵的丰富,是对务实的财金作风的生动诠释,贴近实际,为学生党员发挥作用提供了良好平台,彰显了财金党委工作的特色;“很有期待”——北京市教工委和学校党委均对这一活动十分重视,他很期待财金学院能够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获得党员先锋年的良好实施效果。

财政金融学院党委书记王宏伟致辞,宣布学生党员先锋年正式启动。王宏伟书记对参会的学生党支部书记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认真了解方案,扎实组织活动,在活动中积极发挥带头作用,充分调动支部成员积极性,将活动落实到实处,使活动达到预期效果。

他结合学院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实际情况,着重从四个主要方面进行了逐一阐释:在思想政治方面,学生党员一定要及时跟进党的最新方针政策与理论研究,学习党的十八大战略部署与改革思路,重读党史和党的经典著作,结合财金学院“我来议”特色活动,将支部集中学习和党员自我学习相结合,不断提高认识,做一名有理想、有追求的合格的共产党员;在品行道德方面,学生党员一定要在当代大学生基本道德建设中发挥关键作用,在宿舍文明建设、“尊师重教”活动、“雷锋月”等活动中深入细节,在小方面发挥大作用,并及时反思,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对自身存在问题进行大胆整改;在学习实践方面,党员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对待学业,帮助身边同学,切实深入实践,用坚实的足迹和坚定的信念彰显财金人的风采,争做“国民表率,社会栋梁”;在志愿服务方面,各支部要继承和发扬财金学院院在走进太阳村、院党校社会实践活动等志愿服务活动中取得的既有优势,总结财金学院在北京市红色“1+1”支部共建活动中取得的成功经验,积极探索,统筹协调,开展更有意义、更丰富多彩的活动,将志愿活动落到实处,带动广大同学共同成长。

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文彬在仪式上总结强调,“先锋”是一个“相对”概念,大学生相对于全国青年,人大学生相对于全国大学生,财金学子相对于人大学生,党员同学相对于普通同学,都要勇于担当,争做先锋;同时先锋年活动的主要内容应该是“开放式”的,要以《财政金融学院学生党员先锋年实施方案》的主要内容为依托,但不要仅局限于这些活动,希望各支部和每名党员同学以身作则,牢记使命,要紧密围绕陈雨露校长对财金学子成为“领军人才”的培养目标而进行思考和改革,按照上级党委的要求和结合学院实际,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把“学生党员先锋年”系列的各项活动落到实处,将财金党委工作做出品牌、做出实效,为实现“中国梦”、“人大梦”、“财金梦”而共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