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基层党组织建设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党组织建设

校医院功能绩效党支部献礼建党91周年庆“七一”活动
2018-12-25 来源:

6月28日,校医院功能绩效部党支部举行为党旗增辉,加强基层支部建设主题活动,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通报了医院党总支近期工作任务,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同志来校考察讲话精神及基层党组织建设相关材料,并围绕基层党支部建设展开讨论。最终,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受到同志们热烈好评。

一、认真准备,细化主题活动方案

为了搞好此次庆七一活动,功能绩效部党支部多次召开支部委员会议,讨论确定活动主题。通过对中央政策、学校党委文件及医院党总支精神的研读,结合当前医院迎接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集中检查,确立了党支部为党旗增辉,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主题讨论,并制定了活动议程,通过制作学习PPT,下发宣传材料,图文并茂,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开展支部活动。

二、紧跟时事,发挥支部宣传作用

6月19日,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同志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全校师生都感受到了国家领导人对中国人民大学的关怀。期间,习近平同志发表重要讲话,勉励广大师生发扬光荣传统,坚守理想信念。支部为了更好的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宣传作用,抓住时机,由支部宣传委员专门制作PPT,向党员传达习近平同志讲话精神,做到了党员宣传教育工作主动及时,收到良好的效果。

同时,2012年为中央基层组织建设年,支部下发了基层组织建设年宣传培训材料,共同学习了基层组织建设年的开展背景、主题、目标、措施、以及活动开展的意义,并结合当前医院党总支党建迎检工作,开展了党建自查自评,宣读了自查自评报告,将党建工作落到实处。

三、立足本职,加强党建和思想工作

在共同学习的基础上,与会党员和积极分子围绕支部建设、政工支持、及群众满意方面,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针对李源潮同志提出的抓落实、全覆盖、求实效、受欢迎12字要求,结合医院及自身工作实际,讨论了如何通过立足本职,精细管理,优化服务,将党建工作落到实处,使群众得实惠;就怎样加强党员、党支部与群众的沟通联系提出了意见与建议;同时讨论了医院搬家后续工作、党员思想建设等内容。

四、关心党员,将党的关怀落到实处

6月底,学校暑期即将来临,有一名老党员同志即将退休。支部已经形成惯例,每逢党员同志退休就召开欢送会,赠送鲜花、联名贺卡,感谢老党员对医院工作的数十年如一日的忘我付出。正是这些老党员,助力了医院一年又一年的发展,见证了青年党员一年又一年的成长。欢送仪式虽然简单,但却郑重,老党员怀着激动的心情向大家谈了这些年工作的想法,用身边的人激励我们,使得年轻党员同志深受教育。

五、扩大覆盖,做好积极分子培养工作

此次活动吸收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使他们通过参加党组织的活动,更加深刻的了解党,认识党,从中受到教育和启迪,也使党组织能够更全面的考察积极分子,组织引导积极分子坚定信仰,自强不息。

历时2个半小时,校医院功能绩效部党支部为党旗增辉,加强基层支部建设庆七一主题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在加强党员教育、精细支部管理、做好群众工作等方面提出了具有实际操作意义的意见与建议,为支部未来工作明确了思路与方向,活动受到党员及积极分子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