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党建要闻

/首页 /党建要闻

同舟共济守望相助——中国人民大学广大党员群众踊跃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03-04 来源:人大新闻网

为响应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号召,按照中组部、北京市委组织部、北京市教工委的部署安排,中国人民大学广大党员迅速行动,踊跃捐款,用实际行动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自2月27日起,在校党委向全校党员发出捐款号召的短短五天里,全校党员干部自愿捐款逾百万元。

捐款活动开展以来,学校党委常委带头捐款,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捐献,各级党组织全面动员,坚持以支部为单位,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有序组织党员自愿捐款。许多离退休老党员不忘初心、慷慨解囊,为广大党员树立了榜样。学校原党委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退休教授马绍孟同志,曾荣获第七届中国人文社科领域最高奖项“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终身成就奖”的经济学院吴易风教授,长期参加社区志愿服务的体育部离退休党支部教师房加楼,获得“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的财政金融学院投资系离退休党支部党员龚维丽,公共管理学院石永义教授等多位老党员都捐出五千到一万的大额特殊捐款。还有一些老党员同志已至耄耋之年,信息学院党委93岁高龄的龚志发、还在病床上的离退休党委的周凤文、书报资料中心党委离休老党员苏志杰、附中联合总校党委刚刚出院的李培珍、92岁高龄的高奕等知道捐款消息后,都让儿女帮忙参加捐款。

涓涓细流汇爱心,众志成城战疫情。广大师生党员在前期通过多种途径进行捐款捐物,此次又积极踊跃地投入到本次捐款中。学校常务副校长王利明和法学院副院长高圣平前期各自向湖北仙桃地区捐赠10万元款项;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刘守英曾向湖北省洪湖市捐赠物资合计10万元,并组织人力物力将购买到的防护服、口罩等物资运送到疫区最需要的地方;机关党委青年职工党员吴晨圆,在新冠疫情发生后,即联系湖北省慈善总会进行捐款,又响应北京温暖基金会、学校党委号召进行捐款,总计捐款一万余元;人大附中党委湖北籍的青年教师党员李志刚在疫情爆发以来,通过高中微信群和武大校友会等途径已捐款四千余元,购买口罩酒精等物资,及时送达一线。

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带动下,师生中再一次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相当一部分学生党员在自己还没有固定收入的情况下,也向支部表示捐款意愿,并从助学金、奖学金中拿出钱款捐赠。一大批党外群众和入党积极分子也恳切表达参加本次党组织捐款的特别意愿,不少民主党派、群众、外籍教师、港台籍教师主动咨询捐款方式,并向所在单位党组织自愿捐款。学校还有一些生活困难的师生党员,尽管自己并不宽裕,也表示要为抗击疫情贡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学校党委坚持把组织本次捐款的过程,作为一次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的实际行动,通过支持疫情防控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同舟共济、守望相助,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