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党建要闻

/首页 /党建要闻

吴付来副书记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11-07 来源:人大新闻网

114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付来以强化责任意识,激发使命担当,扎实推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为主题讲授党课。学校部分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学院(系)、机关各部(处)、直(附)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和有关单位班子成员,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代表等100余人参加学习。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郑水泉主持。

1.png

吴付来围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分享三点认识和体会。一是铭记初心与使命,准确把握主题教育要旨,深刻体会《条例》的重要意义。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的必然要求;严字当头促党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巩固反腐倡廉成果的迫切要求;唤醒领导干部初心与使命,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是问责倒逼管党治党责任落实的初衷。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条例》规范和要求,检视和梳理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消除责任范畴基本问题上的错误认识和做法,对标查找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方面的差距和不足。三是坚持目标导向,不断激发领导干部使命担当和干事创业精气神,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向纵深。争做学习贯彻《条例》的笃行者,勇做扛实责任的行动者。

吴付来指出,各位党员干部要紧紧扭住责任不放手,以许党许国许校的精神和情怀,勇于担当社会主义育人使命,传承好人大先辈学人交予的历史接力棒,推动学校在双一流建设中取得新的更大成就,早日实现建成人民满意、世界一流大学。

2.png

郑水泉在主持中表示,本次党课紧紧围绕主题教育根本目的,深入解读了《条例》的出台背景和重大意义,对照《条例》解释和查找了现实工作中的问题,既回归文本,又联系高校实际和身边案例,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指导性,对于各位党员干部更好地学习《条例》精神、更好地在工作中落实《条例》要求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