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党建要闻

/首页 /党建要闻

校级领导班子成员就“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赴外国语学院进行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2019-10-11 来源:人大新闻网

109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校级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校长刘伟、副校长杜鹏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主题,深入了解外国语学院党的政治建设情况。中央第二指导组成员、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江嵩,中央第二指导组成员、国家发展改革委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办公室三级调研员胡智刚出席。

1f7e5c3b194641d1b93a394be92a951e.jpg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霞介绍了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外国语学院院长郭英剑介绍了学院双一流建设情况和遇到的困难等。

135897d4336c4b5f9e89222f818a1898.jpg

69f3ebcc67454b8c8b6bb301cb257fc1.jpg

杜鹏表示,外国语学院师生在党的政治建设和双一流建设事业上作出了许多努力,取得了一定成效,同时暴露出一些矛盾和问题。希望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加强沟通,增进团结,完善工作流程和机制体制,凝心聚力推动学院党的政治建设,保障学院事业健康发展。

03ce7bc24b77420abd49edce0b699ab9.jpg

江嵩表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中国人民大学党政领导班子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专题调研的过程中能够做到不回避矛盾,真正把问题找出来,为下一步解决问题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e26e34c289e246a4a41b9655688bb7ba.jpg

刘伟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调研环节应该带有问题导向,所谓问题导向不是简单地发现问题,更是要解决问题,要深入调研、联系实际、寻找差距、即整即改,从而达到凝聚共识、发出合力的效果。外国语学院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有自己的传统和特色,需要我们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把工作重心放到学院双一流建设上来。希望大家把这次主题教育作为检视问题、解决问题的契机,把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的工作热情转化为凝聚共识、攻坚克难的工作合力。

2aa8a946a0754416a0770a1acc053833.jpg

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以及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部分教师参加调研。

673658970ad0415d9f6b5954854a937f.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