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党建要闻

/首页 /党建要闻

中国人民大学举办2022年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2022-07-01 来源:

6月28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齐鹏飞、副校长王轶出席仪式并讲话。“光荣在党50年”党员代表赵秀文、胡志敏、马周年,新发展党员代表,相关学院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和部分机关部(处)负责人参会。党委组织部部长青格勒图主持颁发仪式。

王轶宣读“光荣在党50年”党员名单。他表示,党中央开展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活动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党员、老同志的关心和关怀,这对于增强离退休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汇聚全党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持续奋斗的磅礴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中国人民大学能取得今天的成就,离不开所有离退休党员栉风沐雨的不懈奋斗;学校未来的发展,同样需要各位党员同志继续发光发热。希望离退休党员同志保重身体,坚持“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继续关心支持学校的发展,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发挥余热、作出贡献。

齐鹏飞、王轶为“光荣在党50年”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新发展党员代表献花。

法学院退休教师赵秀文作为“光荣在党50年”党员代表发言,她深情回顾了自己从一名工农兵学员成长为中国人民大学国际法教授的经历,对党提供的培养机会表达了真挚的感恩。她表示,今后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榜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认真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更好地利用国际法规则和国际上听得懂的语言,讲好中国故事,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奋发进取、再立新功。

财政金融学院教师郭彪作为新发展党员代表发言。他表示,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党员,他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向前辈榜样学习,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做研究,致力构建中国自主知识体系,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探索中不断创造新成绩,担当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即将来临的重要时刻,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齐鹏飞作总结讲话。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在学校考察时强调,中国人民大学在抗日烽火中诞生,在党的关怀下发展壮大,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和鲜明的红色基因;一定要把这一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传承好,守好党的这块重要阵地。学校党委举办“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就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的具体行动,通过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党创办人民大学的故事,激励广大师生继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广大师生要学习离退休党员忠诚于党的精神品质、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怀和担当有为的实干精神;学校有关部门要继续做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强化政治引领、组织领导、组织功能和激励关怀,以党建引领推动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各级党组织要从工作和生活上关心爱护离退休党员,大力宣传“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的光荣事迹和崇高品德,形成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激励全校师生党员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2022年,中国人民大学共有陈国增、赵秀文、肖小波、胡志敏、李英、李存胜、吴珍珍、周大宏、王稚慧、白新生、何亚滨、张仁山、于炳乐、管淑萍、马周年、冯寿农、林岗、马文峰、王志祥、王鹤杰、王红星等21名党员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因疫情防控等原因未能参加现场仪式的党员纪念章已经由所在学院级单位党组织结合“七一”走访慰问工作进行颁发,切实做到把党组织的关怀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