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党建要闻

/首页 /党建要闻

张东刚书记与师生入党积极分子谈话
2021-12-23 来源:人大新闻网(文/党委组织部 图/图片与视频中心 袁源)

12月21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作为学校党委层面的联系人与统计与大数据研究院教授朱利平、劳动人事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孙延虎进行谈话。张东刚对朱利平、孙延虎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予以肯定,详细了解了他们的思想、学习和工作情况,并指出,中国共产党历来重视发展优秀知识分子入党,重视发挥知识分子在党所领导的伟大事业中的重要作用。中国人民大学作为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理应为“后继有人”这一根本大计贡献力量。

张东刚向两名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应认真思考为什么入党,做到去功利化,努力成为一个可靠的人、纯粹的人,要经得起考验,勇于承担责任,赓续红色基因。二是强化理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要增强组织观念,遵守组织纪律,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和方法武装自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学习任务,要主动学、深入学、系统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三是要心怀“国之大者”,锤炼过硬本领。要践行“实事求是”的校训,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努力培养担当精神、创新精神,增强干事创业的本领。

张东刚强调,作为新时代的入党积极分子,要传承陕公精神、贡献人大力量,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和分析问题,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之中,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本次谈话是校级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执行学校党委制定的《校院两级党员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师生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工作办法》的具体行动。按照《办法》规定,每位校党委常委都联系了一名教师和一名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或发展对象,并参与其培养考察全过程,每学期至少与所联系对象联系一次。《办法》同时也对学院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作出了相应规定。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别通过谈心谈话、列席党支部发展党员大会等方式,与所联系的师生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充分深入交流,帮助他们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思想觉悟,形成了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全校高度重视并大力推动提高党员发展质量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