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基层风采

/首页 /基层风采

信息资源管理学院开展 2019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
2020-04-16 来源:人大新闻网

4月12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党委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线上会议,进行2019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

信息资源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斌、党委副书记徐拥军,党委委员安小米、钱毅出席评议,片区组织员齐畅与会指导,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和师生党员代表听取述职报告,会议由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蒙彬主持。

按照两年完成一轮现场述职的要求,本年度由2018级硕士二班党支部书记裴俊良、2019级硕士一班党支部书记甄慧琳、2019级硕士二班党支部书记徐占魁、2019年硕士三班党支部书记郑媛月、2016级博士班党支部书记马广惠、2019级博士班党支部书记赵群、信息分析与图书情报党支部书记杨冠灿、档案管理党支部书记加小双等8名党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其余师生党支部书记进行书面述职。

围绕过去一年的履职情况,8名党支部书记从支部组织建设、开展的重点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及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预期目标、工作计划等作了报告。

2019年,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推动,信息资源管理学院各基层党支部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规范组织生活、提升组织生活质量、深化理论学习成效。在定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基础上,结合学院发展和学科建设实际,各支部积极探索多元化、复合型、丰富性的活动形式,把理论学习与实践调研相结合、对外交流与内部熔炼相结合,努力把党支部打造成为坚强的先锋、坚固的堡垒。各支部坚决贯彻 “控制总量、提高质量、优化结构、发挥作用”十六字方针,严把党员发展质量关,同时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团结引导优秀师生向党组织靠拢。

与会党委委员逐一对支部书记述职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基层党支部建设取得的积极成效,并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改进建议。

听取现场述职并评阅书面报告后,与会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填写并提交了考核测评表。

张斌总结,肯定了党支部成员对于党建工作的高度重视和积极投入,特别是面对重大疫情带来的重重困难,各级党组织能够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他指出,党支部书记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要牢固树立主业主角主动意识,要切实承担统揽全局责任,明确分工,敢于担当,不断抓好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要保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基层党建工作是第一着力点和发力点。全体党支部书记更须尽职尽责,力求全面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张斌提出,“大家要进一步思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给广大党员带来的党性升华和初心凝聚。”希望大家自觉向优秀党员学习,向党的历史上涌现出的无数先进党员干部学习,向当前奋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钟南山、李兰娟等代表人物学习。党支部书记更要以身作则,为身边同志做出榜样,不断提高个人党性修养,创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在当下及未来的党建工作中,希望大家能够以这次述职为动力,在新的起点上继续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相互借鉴,取长补短,扎扎实实把基层党建抓实做好,全面提升组织凝聚力,共同推动学院“双一流”建设、人才培养等各方面工作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