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基层风采

/首页 /基层风采

保卫处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专题学习会
2020-04-21 来源:人大新闻网

4月16日上午,保卫处党支部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的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保卫处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专题学习。

会上,由党支部副书记邵泽开同志领读,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习近平给武汉东湖新城社区全体社区工作者的回信》《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

随后,党支部党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和文章,结合自身实际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

治安科付一结合疫情期间自身工作谈了自己的体会。校园闸机人员通行权限梳理的工作量十分巨大,保卫处及保安中队的同志们并没有退缩,而是充分发挥了连续作战精神,高效地完成了这一任务,保障了校园疫情防控效果和安全稳定。治安科和保安中队将一如既往地扎实工作,在学校的领导下,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保安中队张凯作为去年刚加入党组织的一名新党员,认为这次疫情防控是对自己的一次政治考验。保安中队党员同志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鼓舞带动身边群众,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防疫技能培训,共同提高疫情防控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感。

保安中队任建宏谈到,学校和保卫处十分重视一线队员的安全防护工作,充分保障安全防护装备和防疫药品,这使保安队员感到无比温暖;面对疫情防控以来急剧增加的工作量,党员干部率先垂范,认真对待,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守卫校园安全,而这也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支持。

党支部书记王小虎在总结发言中结合保卫处实际工作,从勇往直前不退缩、主动作为不遗漏、慎终如始不放松三个方面阐述了在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中党员应具备的担当精神。他表示,保卫处工作处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要坚持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好校门安全管理措施和门岗执勤队员个人防护,做好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的复工复产,做有温度的校园安全守护者。

疫情发生以来,保卫处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和部署下,迅速行动,全力应对,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紧抓实,第一时间动员全体党员干部,增强每天保卫干部值班力量在门岗一线值守并及时处置突发事件,协调组织保安中队、海安公司全体驻校保安员、交通管理员,全员投入一线工作,坚定有力、毫不懈怠地做好校门管控工作,为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扎紧第一道关口,筑牢最前沿屏障,确保校园整体安全稳定。

保卫处党支部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坚持抓好政治理论学习不放松,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党员自学与支部集体学习相结合,通过每月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及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下一步支部将继续做好理论学习和危机教育,提升支部战斗力,加强协调配合,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