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基层风采

/首页 /基层风采

校工会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党支部第二次集体学习会
2020-05-02 来源:人大新闻网

4月29日上午,校工会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党支部第二次集体学习会。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郑水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宋莉芳主持。校工会副主席金驰华、魏巍巍及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全体会议阶段,宋莉芳介绍了校工会前一个阶段和近期工作重点,并就疫情防控、校工会“十三五”总结“十四五”规划初稿、历史账项梳理、先进评优申报、工会网站改版、工会会员数据库建设、扶贫采购与节日慰问品发放、女工委员会工作办法修订、智慧工会建设等内容作了详细汇报和工作安排。

郑水泉表示,这学期以来校工会在提升工作理念、体制机制建设、创新活动亮点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成绩,在教职工中的支持度、满意度均有提高,特别是在疫情防控中做了大量工作,代表学校表示感谢。他强调,要主动将工会工作放到大背景下进行统筹考虑和把握,要有全局观和大局观。要考虑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家脱贫攻坚决胜决战、学校“双一流”建设第一阶段验收、“十三五”规划收官和“十四五”规划制定、中国人民大学命名组建70周年、学校党建“基层建设年”、学校工会组建70周年等重大事件,工会工作要围绕重点、服务大局,积极适应、创新方法、主动作为。

郑水泉指出,下一阶段校工会在工作方向上,要通过“十三五”总结和“十四五”规划,加强服务意识,深入调查研究师生关心的问题,使工作更有针对性,当好广大会员的娘家人、贴心人和知心人;同时要创新工会工作的方式、手段和技术,结合疫情动态发展情况,进一步利用现代技术、网络推动工会工作方式创新,加强信息化建设、全面推进智慧工会建设。

郑水泉对近期工会工作提出四项要求。第一配合好学校整体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将扶贫采购与节日慰问品发放这一好事做好,做实做细,保质保量地完成学校重大政治任务;第三谋划长远,细致研究暑期及下学期重点工作,提前筹备;第四妥善谋划2020年教代会年会、关爱师生基金等专项重点工作。

宋莉芳最后就扶贫采购与节日慰问品发放、内部工作流程和工作规范建设等方面作出补充说明。

党支部集体学习阶段,全体党员集体学习工会网站改版与信息化建设。会上,组织宣传科为全体党员就工会网站改版源起、信息技术中心项目支持、网站改版流程及进展情况、迁移工作、系统开发工作等作了详细介绍。校工会领导及各科室积极参与互动交流,建言献策。

宋莉芳同志最后总结,要将工会网站改版和工会会员数据库建设作为全面梳理校工会各项工作的有力抓手,使改版后的网站和依托微人大建立的工会会员数据库能适应新形势和工作内容的调整变化,及时更新、优化和完善,成为做好各项工会工作的平台和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