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基层风采

/首页 /基层风采

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习习总书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系列重要讲话
2020-04-27 来源:人大新闻网

4月24日上午,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书记唐忠主持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吕捷、郑风田、郑适、康琳、仇焕广、孔祥智、汪三贵、崔海兴、生吉萍、陈卫平、毛学峰、陈传波、唐建军、陈乙瑶参加学习。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通过线上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

会前,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对本次会议的学习内容进行了自学。会上,吕捷同志和康琳同志领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与会人员共同学习领会了核心思想: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党中央高度重视,迅速作出部署,全面加强对疫情防控的集中统一领导,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加快恢复;强调当前加强疫情防控的七个重点工作,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坚定必胜信念,咬紧牙关,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社会发展带来的冲击,变压力为动力、善于化危为机,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强化“六稳”举措,加大政策调节力度,发挥我国发展的巨大潜力和强大动能,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认真履行各级党组织的领导责任,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与会人员结合各自的学习感悟和研究领域分别做了发言,讨论新冠肺炎疫情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着重分析疫情形势下国家的农村发展、农民收入、脱贫攻坚等与学院研究领域相关的重点问题,讨论学院下一步的科研工作重点。

唐忠同志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对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的冲击和影响毋庸置疑,在此形势下,如何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加强对学院学生的管理工作尤为重要。学院将继续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强化防控,加强学生管理,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