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基层风采

/首页 /基层风采

苏州校区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集中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20-06-03 来源:人大新闻网

5月29日,苏州校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集中学习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苏州校区党委书记方蔚玮主持会议,苏州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兼国际学院院长、中法学院院长、苏州校区党委副书记、丝路学院副院长黎玖高和苏州校区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苏州校区党委副书记靳兴初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全国两会期间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湖北代表团审议,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和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经济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

苏州校区党委组织委员、教师党支部书记徐星美以《数字的背后:2020政府工作报告解读》为题,通过GDP总值及增速、城镇新增就业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减税降费金额等一系列数据分析,结合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谈了对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的理解。她表示,当前全球疫情和经贸形势存在很大不确定性,我国发展任务异常艰巨;伴随着复工复产的顺利推进以及全球产业链有待修复的情况,我国在财政政策和货币工具上仍有一定空间;在非常时期我们有独特政治和制度优势,中国人民有战胜任何挑战的坚定意志和能力,中国的发展必将充满希望。

苏州校区教师林承铎以《民法典——“人民至上”价值理念的体现》为题,带领大家回顾了国内外民事立法进程,对比了国际主流立法模式及我国民法典的中国特色。他指出,民法是民事版的权利宣言,民法典是市场经济的基本法,也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编纂民法典了强化对公民权利的立法保障,民法典的表决通过深刻彰显了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和“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

黎玖高分享了学习体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高瞻远瞩,体现出我们党“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执政理念,使人倍受激励和鼓舞,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他希望全体同志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与推进校区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实现校区办学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方蔚玮作总结发言。他指出,今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全国两会意义重大。苏州校区要将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扎实落实,推进学习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工作,承担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