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基层风采

/首页 /基层风采

新校区建设直属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副中心意识、副中心标准和副中心质量”专题党日活动
2020-05-03 来源:人大新闻网

为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充分学习领会副中心意识、副中心标准和副中心质量,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落实学校党委部署要求,中国人民大学新校区建设直属党支部于4月29日至4月30日,以现场和视频学习研讨等方式开展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的论述精神,在新校区规划建设中贯彻落实副中心意识、副中心标准和副中心质量”为主题的专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以党小组为单位,线上线下学习相结合开展。学习交流前,支部全体党员自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的重要论述,学习《前线》杂志文章《论副中心意识、副中心标准和副中心质量》,并结合工作实际学习领会副中心意识、副中心标准、副中心质量。在学习交流会上,支部委员和中层党员处级干部分别参加各党小组学习交流。每位党员力争读懂读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的重要论述,围绕贯彻落实好副中心意识、副中心标准、副中心质量,结合新校区建设实际,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新校区建设直属党支部书记、新校区建设办副主任王甫银表示,在新校区规划建设实践中,要充分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的重要论述,既要有21世纪的眼光,也要充分发挥“工匠精神”,既要有前瞻性,又要脚踏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精雕细琢新校区每一寸土地,每一幢建筑;增强副中心意识,要求我们每位新校区建设的参与者、见证者,每一位党员做到“对党忠诚、服务大局、追求一流、担当作为”;坚持副中心标准、副中心质量要加强党建引领、坚持最高标准、问题导向、实干作风,在新校区规划建设实践中,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把“副中心意识、副中心标准、副中心质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将新校区每一个建设项目打造为“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

新校区建设办主任、支部副书记李明表示,通州新校区项目是国家发展改革委核报国务院批复同意的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重大项目。通州新校区规划和建设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目前,通州新校区的总体规划方案和今年拟开工项目设计方案已得到北京市领导的充分肯定,蓝图已经绘就,奋进正当其时,新校区建设办全体工作人员要进一步树立副中心意识,坚持副中心标准,用我们集体的智慧和汗水打造副中心质量,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通州新校区建设,努力将通州新校区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北京最美、独具风格”的新时代示范校园。

新校区建设办副主任、支部宣传委员王春表示,通州新校区是北京城市副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副中心标准和副中心质量是检验新校区建设的重要标尺。我们要在学校党委和新校区建设直属党支部的领导下,始终保持赶考的心态,扑下身子、沉下心来,把副中心建设的政策和要求研究好、利用好、执行好,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程序要求,认真做好各项工作,用实实在在的建设成效,向副中心交出满意的答卷。

新校区建设办副主任、支部纪检委员张晓波结合自身在大厂县挂职副县长的工作经历,分析了副中心的定位,以及北三县和副中心的产业关联。他介绍了最近发改委发布的通州区与北三县的协同发展规划。从总体要求,空间格局,城乡风貌,交通,生态环境,经济体系等,多角度阐述了京津冀协调发展的战略目标。

新校区建设办副总工程师李靖表示,关于副中心建设重要论述中提到“要建设什么样的首都,怎样建设首都”这一问题,要求建设规划科学合理,结合新校区建设工作,项目的立项、开工建设及规划设计方案等要基于科学考虑。当前新校区建设目标明确,工作任务一步也不能退缩,根据部门职能分工,应当提高效率,科学落实。

新校区建设办副总工程师焦桐表示,关于副中心论述中“副中心标准、副中心质量”,要求我们在落实副中心工程项目的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时,把握好新校区建设规划设计方方面面的技术工作,要沉得下心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将技术问题提前解决,确保新校区建设每一寸土地、每一幢建筑的副中心标准、副中心质量。

新校区建设直属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吴燕认为,《论副中心意识、副中心标准和副中心质量》一文中提到“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进一步强化副中心意识,坚持高质量高标准,担当使命责任,积极奋发进取”,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新校区办的专业工程师应当恪守坚持高质量高标准工作要求,在参与的项目中,将质量标准落实到工程细节中,要在工作中有不断精益求精,不断打磨工作的决心和勇气。

新校区建设直属党支部第五党小组何文静将自己的学习体会凝练为“三个深刻”,即深刻领会了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的战略意义,深刻感受到作为一名副中心建设者所承担的历史使命感和强烈的时代责任感,深刻体会到作为派驻新校区建设开展监督工作人员的千钧重任。

其他党员同志也纷纷发言,表示通过这次主题学习,体会到规划设计在新校区工程建设中的重要性,也体会到新校区建设是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重要部署的一部分,不论是前期规划设计、计划预算,还是现场施工管理等各个环节,都需要认真贯彻落实“副中心意识、副中心标准、副中心质量”,都需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咬定目标拼命干,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在副中心建设的舞台上拼搏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