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基层风采

/首页 /基层风采

审计处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学习交流会
2020-06-19 来源:机关党委网站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审计工作,提出了全面从严治党、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健全党对审计工作领导体制等重大决策。当前,审计监督与党内监督以及民主、司法、群众、舆论等各方监督相互贯通的监督新体系已基本形成。为了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用”主题教育常态化,2020年6月10日下午,审计处党支部召开了“新形势下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并邀请非党员同事参加,活动由支部书记张雁同志主持。

33b1021e5c534aacacb6baffd5704191.png

所有参会同事认真对待,围绕主题提前精心准备,认真学习了当前的政治形式、党和国家以及上级主管部门关于审计工作最新规定,会上大家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从内部审计工作的功能定位、目标任务、路径选择、作用发挥,改进目前的工作机制、制度和流程以及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老同志谈感想谈领悟,年轻同事谈切身体会,共同分享新形势下如何更好的守初心担使命。

最后,支部书记张雁同志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教育部财务司领导对教育审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与大家分享了如何从审计高度、广度、深度、力度和温度五个方面并结合“十四五规划”明确我处下一步工作思路与方向,推动学校内部审计工作的制度机制不断完善和审计领域不断拓展。

本次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将日常业务与党建工作有效衔接,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立足当下、放眼长远,把支部学习成果融入工作实践,认真履行审计监督使命;同时,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中,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机关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