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基层风采

/首页 /基层风采

校工会党支部举行2020年春季学期第三次集体学习
2020-06-19 来源:机关党委网站

6月17日上午,校工会党支部于明德主楼12层职工之家举行2020年春季学期第三次集体理论学习。校工会党支部全体党员、非党员工作人员参加,部分党员以网络连线形式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党支部书记宋莉芳同志主持。

3a3cd14585e543da9716cf865d549196.jpg

第一阶段,宋莉芳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转发<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的通知》,随后集体学习《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

宋莉芳指出,习近平主席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具有四个鲜明特征。一是肯定巴基斯坦留学生在抗疫期间为中国人民加油鼓劲,二是欣慰疫情期间留学生群体与中国人民患难见真情,三是强调留学生作为中国与世界交流的桥梁纽带作用,四是希望多用交流传递中国声音,推动构建人类命运体。

宋莉芳强调,学习回信精神,要把握两个关键点。一是生命至上,国家一直关心、关爱留学生群体,通过发放爱心包等多渠道多形式助力留学生防疫;二是人民至上,人民不应仅指中国人民,也应包括世界人员,要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

校工会副主席金驰华谈到疫情防控期间在校生活感受,介绍我校非洲留学生群体受到学校细心照顾,认为学校、社会、国家之间,人类是命运共同体,除了做好自己事情,更要互相帮助、相互支持。校工会副主席魏巍巍认为习近平主席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和习近平主席2017年给中国人民大学建校80周年贺信一道,体现了习主席和中央对大学生群体、对高等教育的重视。

第二阶段,宋莉芳领学2020政府工作报告。宋莉芳介绍,今年两会的2020政府工作报告篇幅精炼、会期高效、驻地代表讨论热烈,是国家在境外疫情严峻复杂、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鼓舞和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胜利完成既定的目标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宋莉芳指出,2020政府报告凸显了务实的特点,没有提及经济增长指标是贴近现实、实事求是的表现。中国在抗疫中展现的生产制造、社会管理能力是国家经济发展、人才强盛、人民拥护的重要体现。以互联网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模式,是中国社会经济发展的缩影。要带着信心和决心投入到脱贫攻坚等各项重点工作中。

校工会支部党员曹吉星、刘培彧、郑淇允分别从发展中不回避问题、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民法典》通过意义等角度,结合前期学习体会和生活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讨论。

大家表示,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学习《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和2020政府工作报告最终要落脚到提高校工会工作上,要立足岗位、团结一心,为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工会组织,为推动我校建设“人民满意、世界一流”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