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转发市委组织部在全市党员电教和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中开展“三个一百”先进...
2018-12-28 来源:

各分党委、党总支:

市委组织部近期下发通知决定,今年下半年在全市开展党员电教和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三个一百”先进典型争创活动,即建立100个北京市党员电教(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示范站点,遴选100名北京市党员电教(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优秀站点管理员和100名北京市党员电教(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优秀学用个人。现将通知(见附件)转发给你们,鼓励各单位积极申报推荐党员电教示范站点、优秀站点管理员和优秀学用个人。有意申报的单位和个人请于 2011622日17:00前 向组织部上报申报表(此表为意向表,上报电子版即可,无须报送纸质版),联系人:朱岩,联系电话:62511406zzb@ruc.edu.cn

 

附件1:市委组织部关于在全市党员电教和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中开展“三个一百”先进典型争创活动的通知

附件2:相关表格意向表

党委组织部

2011 69

 

 

附件1

市委组织部关于在全市党员电教和党员干部

现代远程教育工作中开展“三个一百”先进典型

争创活动的通知

 

各区县委组织部、市委各部(工)委组织处:

为深入推进全市党员电教和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创先争优,更好地服务党员干部和群众、服务基层组织建设、服务首都科学发展,按照《中央组织部关于在全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中开展“双创双争”活动的通知》(组通字[2011]18号)要求,经研究决定,在全市开展党员电教和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三个一百”先进典型争创活动,即建立100个北京市党员电教(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示范站点,遴选100名北京市党员电教(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优秀站点管理员和100名北京市党员电教(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优秀学用个人。具体通知如下:

一、目的意义

“三个一百”先进典型争创活动是党的基层组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员电教和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服务党的中心工作的有效载体。开展“三个一百”先进典型争创活动,以创先争优精神深入推进党员电教和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员电教播放站点和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终端站点建设,培育一批管理科学规范、发挥作用明显、典型示范作用强的示范站点;有利于进一步调动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员电教和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的积极性,激发基层党员电教和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者的工作热情,推动党员电教和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深入开展;有利于进一步引导基层广大党员群众学有所成、学有所用,促进党员电教和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学用工作多出成果、产生效益。各级党委组织部门要充分认识“三个一百”先进典型争创活动的重要性,把争创活动与当前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本地区本系统实际,既要突出抓好创建先进典型,又要注重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取得实效。

二、活动内容

1、活动范围

北京市党员电教(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示范站点面向全市所有基层党员电教播放站点和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终端站点;北京市党员电教(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优秀站点管理员面向全市所有基层党员电教播放站点管理员和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终端站点管理员;北京市党员电教(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优秀学用个人面向利用党员电教播放站点和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终端站点积极开展学用活动的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

2、基本要求

1)北京市党员电教(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示范站点的基本要求一是软硬件条件好。站点场所设施齐全,设备完好,配备12名业务素质比较过硬的专门管理人员,运行维护经费有保障。二是教学资源好。通过购买、复制、借阅等多种方式,不断丰富教学资源;根据基层党员教育培训工作需要和党员学习培训需求,及时更新学习资料。三是机制建设好。站点管理规范科学,工作制度健全,档案文件完备详细,形成一套科学的符合实际的工作机制。四是深化创新好。紧密结合实际开创性工作,播放收看有新举措,教学组织管理有创新,自主制片有突破。五是学用效果好。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开展活动,服务大局发挥作用明显;根据生产生活需要,及时提供适用教学资源和信息服务,有效促进基层党建及业务工作,党员群众满意,学用效果显著。

2)北京市党员电教(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优秀站点管理员的基本要求:一是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理论,带头执行党的路线和方针政策,理想信念坚定,政治敏锐性高,组织纪律观念强,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二是具有良好的敬业精神。热爱党员电教和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事业,责任心强,严谨细致,乐于奉献,大胆管理,下载、存储课件及时完整,热心为党员干部群众服务。三是具有比较过硬的业务技能。刻苦钻研各项业务知识,熟知各项设备的性能和操作方法,熟练操作站点设备,具有独立排除常见故障的能力,切实做到会操作、会维护、会管理,确保站点正常运行。四是具有较强的教学组织能力。能够严格执行教学计划,积极组织开展集中学习活动,做好各项记录。及时做好教学总结工作,认真收集并向上级反馈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主动了解党员干部群众学习需求,及时提供个性化学习服务。五是具有较好的群众基础。与党员干部群众联系紧密,所负责的站点管理使用群众满意,组织学用工作成绩突出,在群众中口碑好。

3)北京市党员电教(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优秀学用个人的基本要求:一是学习好。主动参加集中学习活动,积极开展个性化学习,经常参与学习交流。二是运用好。注重学以致用,善于把学到的知识用于生产生活实践,并取得明显成效。三是示范好。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向群众传授实用技术,推广学用成果,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在带领群众共同致富、弘扬传统美德、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示范作用明显。四是反映好。学用典型事迹突出,群众普遍认可。

3、方法步骤

活动采取自下而上,层层创建、自查自报、检查评审的形式开展。具体步骤为:

1)创建自查。各区县、各系统自通知之日起即可在本地区、本系统全面开展争创活动,在基层自查自报的基础上,遴选出本区县、本系统的党员电教(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示范站点、优秀站点管理员和优秀学用个人。

2)推荐申报。各区县、各系统按照分配名额,2011930日前 申报北京市党员电教(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示范站点、优秀站点管理员和优秀学用个人(详见附件)。

3)检查验收。201110月至11月,市委组织部组织专家评审组集中检查验收,确定通过初审的北京市党员电教(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示范站点、优秀站点管理员和优秀学用个人名单。

4)公示。201112月,对通过初审的北京市党员电教(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示范站点、优秀站点管理员和优秀学用个人名单,在北京长城网以及各区县、各系统进行公示,接收社会监督。组织推广“三个一百”示范站点和优秀个人的经验,不断提高全市整体工作水平。

2011年起,每2年开展一次“三个一百”先进典型争创活动,京组通[2009]246号文所规定的党员电化教育示范播放点创建活动纳入到本活动中。今后,在争创活动的第2年将进行复查,对工作松懈、成效不明显,已不再符合争创活动基本要求的,取消称号。

三、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开展党员电教和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三个一百”先进典型争创活动,有助于通过以点带面,提高全市党员电教和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水平。各级党委组织部门要把“三个一百”先进典型争创活动纳入创先争优活动范围,纳入基层党建工作考核体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指导,落实工作责任制,扎实推进争创活动深入开展。

2、注重质量,严格把关。北京市党员电教(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示范站点、优秀站点管理员和优秀学用个人是全市党员电教和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的标杆和旗帜,必须树得高、立得正。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实际制定公平公正、科学合理的工作方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好示范站点、优秀站点管理员和优秀学用个人的推荐申报工作。

3、及时总结,推广经验。各级党组织要及时总结开展争创活动中发现的优秀典型,总结争创活动中积累的工作经验;要善于宣传推广典型,通过简报、网络宣传和组织开展示范站点学习观摩、学用典型宣讲活动等形式,积极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带动、辐射作用。市委组织部将充分利用北京长城网、北京组工网、《组工动态》刊物等,大力宣传报道活动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及时推出示范站点、优秀站点管理员和优秀学用个人的先进事迹,总结推广活动的经验和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