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学校党校第24期学生发展对象班增加学员数量的通知
2018-12-28 来源:
关于学校党校第24期学生发展对象班增加学员数量的通知   各学院:    近年来,在中央“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下,各级党委组织部门对党员发展数量都有明确的控制。根据中央组织部最新党内统计数据,2013年是近十年来全国发展党员数量首次低于上一年。在此大背景下,我校每年发展学生党员数由2011年的1300名下降到2014年的800名,发展党员工作受到较大压力。    经学校和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多次呼吁,今年8月份,北京市委组织部统一为985高校增加学生党员发展计划数,此次分配给我校160名,用于国防生等各类优秀学生的发展工作,并要求于11月底前完成此项工作。    因学校党校第24期学生发展对象班的推荐工作已于6月份完毕,现需再次开展推荐工作,增加学员数量165名,具体分配名额见附件1。根据教育部等部门联合发布的《国防生教育管理规定》相关精神,在各学院学生发展对象推荐数量上,对有国防生的学院作了适当倾斜。    此次推荐工作,各学院可在6月份推荐的基础上,依照各党支部投票结果进行顺延,并将学院内新增名额分配的情况通告全体支部。各学院推荐学生参加培训班要做到公平、公正、公开,依据《中国人民大学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规程》开展工作。推荐学员时,应注意本科和研究生比例、毕业班和非毕业班比例。确定发展对象时要特别注重被推荐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本着“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确保推荐学生的质量。    请各学院将推荐名单(格式参见附件2)电子版于9月12日(星期五)前 发到邮箱dangx@ruc.edu.cn       附件:1、《各学院学生发展对象推荐增加数》                 2、《党校学员推荐表》第24期学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推荐表                                                                                                                                                                           党委组织部                                                                                          学校党校                                                                                        2014年9月10日                 附件1:各学院学生发展对象推荐增加数  

序号 单位 增加名额(含国防生名额)
1 商学院 24
2 法学院 19
3 经济学院 16
4 财政金融学院 16
5 公共管理学院 9
6 新闻学院 11
7 信息学院 8
8 国际学院\中法学院 3
9 劳动人事学院 8
10 国际关系学院 6
11 外国语学院 6
12 哲学院 4
13 文学院 4
14 社会与人口学院 3
15 统计学院 3
16 理学院 3
17 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 3
18 艺术学院 3
19 信息资源管理学院 6
20 环境学院 3
21 马克思主义学院 2
22 历史学院 2
23 国学院 2
24 教育学院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