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全国教育大会会议精神学习教育培训的通知
2019-03-01 来源:

各单位:

全国教育大会是党中央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第一次全国性教育会议,在我国教育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和里程碑意义。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大力宣传、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通知》,为更好地推进相关工作开展,结合我校实际,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教育培训活动,现将相关工作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和重点

本次专题培训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主题,教育引导学校广大师生和全体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召开全国教育大会的时代背景,充分认识召开全国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国教育大会的战略要求,深刻学习、牢牢把握教育改革发展的“九个坚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大会各项要求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上来,努力写好中国人民大学的奋进之笔。

二、培训安排

培训对象:本次教育培训工作在中国人民大学党委统一领导下,由学校党校与基层二级党校共同负责实施,培训层面主要包括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优秀年轻干部、党务干部、高端人才、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其中学校党校负责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优秀年轻干部、党务干部培训,基层二级党校负责党支部书记、高端人才、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培训工作。

培训时间与形式:2018年10月—12月。每人参加集中学习培训时间不少于2天或12学时。各基层党委可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学习计划,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专题培训,确保实现对本单位的党政干部师生党员的全覆盖。培训期间可利用中国人民大学网上党校重点观看靳诺书记、刘元春副校长、程大为教授、辛向阳教授等领导和专家学者主题讲座。

三、组织实施

1、加强组织领导。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各基层党委负责人、中层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切实负起领导责任,牢牢把握正确导向,把组织开展培训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同时带头开展学习教育工作并宣讲解读大会精神。

2、注重特色引领。发挥我校学科特色和优势,在开展传统集中讲座、研讨基础上,进一步丰富培训形式,开展学术沙龙、案例研讨、知识测验和在线自学。注重学习的持续性与连贯性,将学习教育活动融入到基层党支部,通过上党课、专题组织生活会等方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深入学。

3、坚持学用结合。学习要做到有的放矢,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紧密结合单位实际和岗位实际,带着政治责任学、带着岗位需求学、带着具体问题学,坚持干中学、学中干,做到学用结合、学用相长,着力加强学习培训成果的转化,推动学习贯彻大会精神落地落实。

4、严格学习纪律。此次学习培训坚持从严治学、从严管理。各基层党委学习结束后,将本单位在学习培训期间开展的特色工作(500-1000字)于12月20日前上报学校党校,学校党校将在党校网站、微信公众号等信息平台择优推送。


党委组织部

学校党校

2018年10月18日